工商管理系组织参加“金融知识及反赌反诈知识进校园”主题安全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大学生对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保护学生财产安全,319日下午,我系组织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参加学院联合莆田市公安局及建行莆田分行开展的“金融知识及反赌反诈知识进校园”主题安全讲座。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辨识能力,增强应对技巧,让广大学生能够远离诈骗陷阱,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讲座在学生了解相关的金融知识后,警官余振对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金融诈骗包括电话诈骗、网络诈骗、ATM诈骗、虚假投资等多种形式。这些手段多样,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和欺骗性,容易让人上当受骗。因此,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盲目相信所谓的高收益投资,加强反诈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提高自身防范水平。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反赌反诈知识,增强辨别和预防金融诈骗的“免疫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无诈”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